图书馆开展第三期馆员业务交流讲座

发表日期:2023-06-02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持续深化馆员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近日,图书馆组织开展第三期馆员业务交流讲座,全体馆员参加。

本期讲座由读者服务部李丰老师主讲,围绕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研究与探索展开。讲座重点介绍了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组副主任、华北理工大学王景文研究馆员的“阅读疗法创新发展:机遇、挑战及其突破”的主题报告。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该报告从阅读疗法面临的发展机遇、困境与挑战以及创新发展的路径探索三方面实现阅读疗法创新发展的思考,为高校图书馆的阅读疗法实践打开了思路。同时,对“远志阅读——《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专业经典阅读分阶书目》推广活动” 、“走读识古今,书香话越韵”两个较有特色的工作案例作了简要分析,为高校图书馆提供了服务创新的思路、愿景和路径。我校图书馆馆长吴世永则以“文旅融合 打造城校共同体——台州地方文化推广实践案例”为题,展示了我馆在阅读推广工作与地方文化结合的服务探索和创新实践,给与会人员带来更多启发,反响良好。

下阶段,图书馆将持续推动“业务大讲堂”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培训模式和方式方法引导全体馆员练内功本领,实现学和用双向提升、双向促进。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