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2-07-17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月13日至15日,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举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近30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方明致辞,嘉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维佳主持。

金先龙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组织辅导员入职培训、日常业务培训、寒暑假集中专题培训等方式,推进辅导员培训的常态化,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他要求参训老师要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嘉兴的红色教育资源认真接受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要遵守纪律,自觉遵守上课纪律、参会纪律和防疫纪律,展示台州学院学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期培训为期3天,内容包括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们听取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红色文化研究所所长赵金飞教授作的《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专题党课,感悟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关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一部勇于开拓的创新史、是一部百折不挠的奋斗史、是一部忠诚为民的奉献史、是一部不断铸造崇高革命精神的文明史;听取了嘉兴学院人事处处长、原学工部部长郝文静教授《新时代学生工作路径探索》的讲座。郝文静教授从“融合、变化、辨识、包容”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学生工作路径的探索和感悟,她建议辅导员要从日常工作出发,“多想、多看、多写”,成为一名实证研究型的辅导员。整个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辅导员们表示很受启发,对日后更好开展学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还赴南湖纪念馆、嘉兴科技城展示馆、南湖区联丰村开展现场教学,并参观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展示厅。大家充分领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促进区域经济飞速发展的实践伟力,充分感受到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环节中,全体参训人员瞻仰南湖红船,回顾了中国革命史及中国共产党建党史,并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今后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