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度辅导员对学生熟悉度测试

发表日期:2022-05-18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基本功”建设,5月17日下午,我校在椒江、临海两个校区,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2022年度辅导员对学生熟悉度测试,共有56位辅导员参加考核。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参加考核的辅导员根据自主研发的“台州学院辅导员熟悉度考核”平台随机显示的学生照片,熟练地讲述该生的有关情况:姓名、年级、专业、籍贯、民族、政治面貌、学业状况、违纪处分情况、是否学生干部等;候考的辅导员认真备考、严肃观摩;评委根据回答情况对照学生信息,客观严谨评分。本次测试每位辅导员提交150名学生信息,系统随机抽取10名学生,需回答每位学生的10项基本信息。经过一下午的考核,辅导员们回答流利,表现精彩,正确率高,展现出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90分以上54人,满分21人。

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辅导员能够迅速回答出学生的基本信息、全面描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体现了各位辅导员对学生情况的准确把握和对工作内容的充分理解。辅导员对学生熟悉度测试的开展,促进辅导员通过走进课堂、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熟悉学生、了解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的水平。后期熟悉度测试结果将作为参评校优秀辅导员的重要依据。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