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同“心”抗疫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25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22年4月24日下午,我校在椒江校区大会堂105室举行同“心”抗疫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沙盘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雪绒花”辅导员心理工作室承办。工作室负责人梅娇老师和团队骨干成员徐晓霞老师带领7名女生开展沙盘游戏活动,开启探索心灵妙曼之旅。

活动初始,两位咨询师向参与者详细地介绍了沙盘游戏活动方法,阐明了各类玩具、沙子的使用规则,随后咨询师引导同学们开始操作。在活动过程中,两位咨询师一直保持一种守护性和陪伴性的观察和记录。参与的7位同学在进行7轮创作后,完成了一副沙盘作品。沙盘摆放结束后,咨询师开始陪同参与者对沙盘世界进行探索,并在必要的情况下给以诠释。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此次沙盘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坦言通过绘制图画,并在咨询师的启发下进行深入交流,对自己的内心世界、同学间人际关系的构筑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探索。

沙盘游戏是一种综合性的心理分析技术,又称箱庭游戏,是国际上很流行的心理治疗方法。一盘细沙,一桌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通过治疗师对参与者的自由表现与创造的关注与投入,感受游戏者发自心底的表述,感受其无意识的自发显现,反观自我觉察内在。此次活动也是辅导员工作室助力时代新人培育系列活动之一。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