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志愿者担任安全馆禁毒讲解员

发表日期:2020-07-14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保卫处

 

近日,台州学院“拒绝毒品  无悔青春”大学生自主禁毒教育项目组学生志愿者在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进行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713日上午,学生志愿者们带领椒江区人民小学学生参观展馆,并现场讲授毒品预防课程。

在参观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为人民小学学生展示了仿真毒品原材料植物,让他们对毒品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要知道,在看似拥有美丽外表的植物之下隐藏的却是一个能吞噬生命的恶魔。接着,讲解员从禁毒历史、毒情形势、吸毒前后器官模型对比以及三位戒毒人员的心声来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甚至国家的严重危害性。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我校志愿者还现场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教育公开课,从认识毒品、青少年吸毒原因分析、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揭开毒品的神秘面纱。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融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毒品预防相关知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遏制毒情的低龄化趋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实践活动既丰富了我校学生志愿者自身的安全知识储备,又提升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也为创建更加和谐安宁的社会贡献了力量。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