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台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5-07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关于举办第五届台州学院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69号)精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强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责任,培育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同时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意大赛、“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和“体彩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台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结合《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积极推进高校建设创业学院的意见》(浙教学〔201598号)要求,引导我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二、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组委会,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全校大赛的各项工作。校分管副书记、副校长担任赛事组委会主任,主办单位主要领导担任组委会副主任,各部门、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组委会成员。

三、大赛项目

本届大赛由五项赛事组成,分别为:

(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侧重于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组织单位:创业学院

(二)“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侧重于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组织单位:创业学院、团委

(三)第十二届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意大赛校级选拔赛。侧重于培育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与创新能力,普及生涯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

组织单位:创业学院、学生处

(四)“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校级选拔赛。侧重于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单位:创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五)“体彩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在体育健康产业领域新赛事新载体、新设计新规划、新产品新技术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在体育新型业态中的创业实践能力。

组织单位:创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

四、大赛安排

大赛从20204月启动,分宣传发动、赛前指导、校赛选拔、省级复赛决赛等四个环节进行,于202010月全部结束。

为更规范、有序地办好第五届台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采用统一加分头的组织方式,即统一规划、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宣传和统一颁奖典礼,五项赛事分头实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统一组委会:台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同时为五项赛事组委会。

(二)统一部署:本《通知》即为五项赛事的启动文件。

(三)统一颁奖典礼:计划于11月份在五项赛事全部结束之后举行颁奖典礼,并颁发赛事优秀组织奖。

(四)统一发文公布:五项赛事所有获奖项目(名单)由台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汇总后统一发布。

(五)分头实施:五项赛事实施方案在统一框架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大赛要求自行制定下发。

其他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决定。

五、评比奖励

大赛本着激励创新创业热情、浓郁教育氛围、促进成长成才的宗旨,根据作品报送的数量和质量,按照前40%左右的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对竞赛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学院授予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下一年的竞赛经费下拨予以适度倾斜。

获奖的竞赛项目,将根据项目实际,择优选拔进入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以及创业班进一步培育和完善,并有机会获得师资和经费支持,直接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根据《台州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推荐进入到省级比赛的项目可获得相应经费资助,在省级及以上比赛阶段获奖的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可获得相应奖金奖励。

附:第五届台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