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台州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5-07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关于举办2020年台州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定举办2020年台州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为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

二、参赛对象

参赛作品(项目)的申报人必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创新创意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学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跨学院项目只能明确一个申报主体学院。

三、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2.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531日前)

522日前,各二级学院应以学院为单位,职业规划类项目将《职业生涯规划书》(见附件1),发送至学生处马斌处,要求以PDF格式报送且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初审(评分标准见附件2),并于5月底公布决赛名单。

2.决赛阶段(6月中旬)

学校将于6月中旬举办校级决赛,决赛环节仅包含职业规划类,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创新创意类不再单独设置决赛环节,与“互联网+”、“创青春”赛事创意组共同选拔培育。

五、奖项设置

评委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3)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若干。职业规划类一等奖作品作者同时授予“2020年台州学院最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创新创意类一等奖项目负责人同时授予“2020年台州学院最佳创新创意之星”荣誉称号。决赛中表现优异、排名靠前的项目将推荐参加省赛,根据入围情况酌情拨付打磨经费,凭票报销。

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一等奖作品(项目)的指导教师。

大赛设最佳组织奖若干。最佳组织奖根据各学院初赛组织情况、学生参赛率以及宣传组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综合评比确定。

五、其他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2.为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主办单位将对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

3.根据省教育厅分配我校的参赛名额,将择优推荐校赛获奖选手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比赛时间节点按照疫情发展及省厅统一安排可能会再做微调,若有调整后续另行通知。

5.为方便交流和沟通,请职业规划类指导教师加入QQ群:198977125,参赛同学加入QQ群:113135808。未尽事项请联系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联系人:马斌,电话:1395858862288661759。创新创意类师生加入QQ群:247774520,未尽事项请联系创业学院,联系人:潘林,电话:88660665

 

 

 

 

 

 

 

附件:1. 2020年台州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书

2.书面作品评分标准

3.决赛评分标准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