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助力地方引进双创人才

发表日期:2021-01-15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大力引进优秀高端人才及团队来台创业创新,加快建设科技领军人才队伍,1月13日下午,黄岩区2021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第一批直接认定评审会在台州人才大楼召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疫精神,本次评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云”评审。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和、区经科局副局长方金春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现场点评,共有13位高层次人才携带项目参与此次评审,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缪鸣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评审会主要分项目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进行,项目申报人就团队构成、商业模式、技术优势等内容进行线上演说陈述,专家评审团就项目可行性、经济效益、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点评提问,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参评项目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均有一定的技术研发基础,企业研发的产品已实际投产或与黄岩本地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具有市场前瞻性和创新性。经评审入选的人才项目,可均享受黄岩区提供的“一站式”落地服务。通过打造黄岩科创园、模塑工业设计基地、台州人才大楼等众多科创平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创业创新的“全生命周期”扶持支持。

“500精英计划”是台州市为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引进和汇聚一批海内外优秀的创业创新人才、项目及团队而开展的一号特色引才工程。其中高层次人才符合《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顶尖、领军、高端类人才,可选择直接认定方式。2011年启动至今,今年是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实施的第10年。该项工作实施以来,创业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深入服务地方、推进校地合作的号召,将学校双创工作与地方产业需求充分结合,通过参与台州椒江、黄岩、仙居以及温州龙港等周边地区双创赛事指导、评审锻炼导师队伍,从项目选拔、培育中进一步挖掘地方产业优势,从而为推动我校产教融合,未来校园创业项目的落地转化积累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114155939微信图片_20210114155952fcd328d56f906ee9872f62d73d8c535

台州学院党办校办所有 © 2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