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8


为了扎实推进我校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7月17日下午,学校在椒江校区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崔凤军肯定了各项目前期的工作成效,但同时认为在选题立意、支撑材料、团队协作程度、对外影响力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他指出省级教学成果奖是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指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材料打磨。大家要树立信心、不达目标不罢休;要科学谋划,搭建申报材料的四梁八柱,着重从教学理论、教学实践和育人成果等方面来设计;要结果导向,补上短板,把潜力挖出来,努力“变不可能为可能,变有可能为必然成”。

陈光亭对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丰满不要单薄,“丰满”指的是要有一定的成果量,要聚焦主题、围绕问题展开,学生的受益面要尽量宽,要讲校内外团队合作。二是要成果不要泛泛总结,教学成果奖源于工作,高于工作,能指导工作。三是要创新特色不要大众化,要基于教学改革实践去提炼、挖掘特色和亮点。四是要开放论证不要闭门造车,要走出去,多交流多沟通。

李钧敏副校长指出各项成果申报准备工作有了较大进步,并鼓励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克服困难,严格把关,把申报前的准备工作抓实抓细,力争申报获得好成绩。

推进会上,各成果组简要介绍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近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措施。

参与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各学院院长、成果申报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