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2021年台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大学毕业生专场征兵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7

 

616日上午,台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大学毕业生专场征兵宣传活动在我校椒江校区大会堂举行。台州军分区司令尚友宾、副司令郭伟忠,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创求,相关部门负责人,9个县市区武装部主官及台州各高校分管领导和武装部长参加。我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副书记金先龙出席本次活动。

崔凤军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2021春季在校入伍、秋季征兵宣传报名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希望台州市政府、台州军分区和各县市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校人民武装和大学生征兵工作。

尚友宾司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就是要展示全市军民万众一心、坚决完成征兵工作的坚强决心;就是要凝聚全市军民磅礴伟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军报国深厚氛围;就是要激发全市军民爱国热情,形成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有关部门全力解决大学生后顾之忧的大好局面。他表示,依法服兵役是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使命担当,希望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强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军队。

随着尚友宾司令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与会领导一起按下了启动球,标志着台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开始。接下来9个县市的人武部主官介绍了各地的政策及陆、海、空、火箭军等军种的有关知识,带领同学们走进军旅生活,进一步了解了军人的世界,同时并为现场大学生解答征兵政策。活动还邀请了我校有意向入伍大学毕业夏慧林、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退伍复学大学生刘攀以及退伍大学生考上专武干部何潇潇等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绽放青春。

与会领导还为大学毕业生家庭代表颁发“光荣之家”牌匾、大学生一次奖励金和立功家庭“功臣之家”牌匾。

本次活动由台州市政府、台州军分区主办,台州学院和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协办,台州市征兵办公室、台州广电融媒3集群承办。台州各县市区各高校毕业班学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

据悉 4月中旬,我校启动秋季大学生征兵宣传报名工作,在征兵办老师、学生宣传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有43名同学应征报名,其中毕业生12名,创历年报名人数之最。接下来,校武装部将协同临海市人武部在学生放假离校前开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