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民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叶挺婷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8


    927日,由我校与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联合主办的“滚蛋吧诈骗君”全民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椒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出席并讲话;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禁毒大队、宣教科、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校学工部、保卫处、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冯尚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椒江公安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校保卫部门以“警校联动”为契机,以“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堂、《平安台院报》《案例教育简报》等为载体,全面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日渐增强,校园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明显下降,安全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但校园安全防范形势依然严峻,治安防范工作量大面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重而道远,安全教育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希望广大师生时时把“安全”二字牢记心间,不断加强对安全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努力避免或减少安全事件的发生。
   
椒江公安分局心防宣传团队以“安全微课”形式,为师生宣讲防通讯网络诈骗、防P2P经济案件、防毒品、防盗抢及人身伤害等安全知识,现场互动良好,掌声雷动、气氛热烈。现场师生还参与了“椒江公安”微信公众号有奖转发活动,参观了“平安椒江”安全宣传大巴、禁毒教育展板、仿真毒品展示、金融知识宣传等,与民警、专家、金融行业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防诈骗与毒品等相关知识。活动接近尾声已是晚餐时间,但现场师生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场。
   
此次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是“警校联动”又一重要成果,创新尝试场内宣讲与场外参观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知识灌输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三结合”安全教育模式,让师生在浓厚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防范意识,取得更好的安全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