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香仙教授为中国网球队保驾护航

作者: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1

   


    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的征尘尚未洗去,本届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亚军得主、女子网球队著名国手张帅的康复理疗师陈香仙教授就风尘仆仆地赶到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报到了。
    张帅参加世界职业网球比赛已有18年,现世界排名第32名。从去年开始,陈香仙教授及其团队担任张帅的康复理疗师,全面保障张帅的身体机能康复与训练工作。在这一年间,张帅连续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女子团体比赛冠军、女单亚军,WTA巡回赛广州、日本、夏威夷三站的女单冠军。在张帅金光闪闪的奖牌中,陈香仙教授功不可没,凝聚着她的辛勤付出和专业水准。本届亚运会上,她还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保障营网球项目运动员的康复工作。
    陈香仙教授是我校今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她是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保健按摩师,中国体育科学协会安徽省运动医学会委员,美国运动医学协会会员。30多年来在高校和国家队从事教学、科研、竞训及康复工作,专注于骨骼肌损伤的再生医学与生物机制研究,主持课题12项,主编教材4部,发明专利1项。在《体育科学》等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作专场报告200多场次。目前担任国际SCI收录相关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她在损伤康复的临床实践上以按摩手法精准治疗损伤骨骼肌,并配合对抗阻力运动疗法康复损伤肌肉;已为社会培训运动康复专业人才500余名,担任企业健康管理保健以及顶级运动员的康复保障工作.
    陈香仙教授加盟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将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育竞训及体育科学研究所工作、康复保障工作等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助力学校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