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国防知识报告会

作者:人武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1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9月19日、20日晚,我校邀请台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朱通灿、临海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关健来校,分别为椒江、临海校区2018级学生作国防知识专题讲座。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张梅芬、副部长马斌分别主持报告会。
    朱通灿参谋在《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热点问题》讲座中首先就整个世界形势作初步分析,并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怎么看”“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中国怎么办”“作为大学生该怎么做”三方面,深度阐述了当前中美、中日、中印关系及南海、台海问题等。关健科长以《精神食粮 六菜一汤》为主题,阐述作为一名军人应该具备的六方面品质和四种感觉,深入分析我国目前的国防形势,介绍了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报告会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阐述深入浅出,为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始业教育课。同学们表示,要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心系国家安全,努力学习知识,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做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