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弘扬优良家风 筑牢廉政底线 我校年轻干部参观浦江“郑义门”

作者:蔡赛妮    新闻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8

 

    为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根据校党委“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学习安排,1127日,学校组织年轻干部30余人赴金华浦江郑义门开展以“弘扬优良家风 筑牢廉政底线”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
    郑义门,位于金华市浦江县郑宅镇,是中国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全省首批十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郑氏家族十五世同居,历经宋、元、明三朝,以“孝义”“儒学”治家,一个家族173人为官无一贪渎而闻诸于世,明太祖朱元璋赐封“江南第一家”。
    参观学习过程中,年轻干部们认真聆听关于郑氏家族的家政管理、子孙教育、生活学习、为人处世等方面的讲解,用心观看该基地的建筑遗址和其他记载材料,深入了解“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深刻领悟“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中华民族的家族管理智慧和齐家治国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年轻干部们充分感受郑氏孝义治家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纷纷表示要汲取郑氏家规中的精华,尚德、重义、廉洁、自律,将优良传统融入到工作生活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