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秋季“青新助讲班”正式开班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2

11月8日下午,周末的校园渐趋平静,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讨室里,为八十多位今年新进教师专门举办的2019年秋季“青新助讲班”正火热开班。

教务处副处长李银丹主持开班仪式,介绍了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概况和青年教师助讲制度的具体要求,并为新教师们现场答疑。



    医化学院陈基根教授应邀为“青新助讲班”作开班首讲,倾囊相授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他表示,教师初登讲台一定多在备课上多下功夫,最好将在课堂上要说的每句话都写在教案上,勤加练习。除了熟悉教学的方法和常规外,他着重对青新教师职涯规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目标,对于自己今后五年乃至十年的教学生涯进行较为清晰的规划;二是要两条腿走路,科研和教学都不能轻视;三是及时关注人事、教学科研等相关制度政策的变动。他同时从教学规范、称职评审方面给了新青教师许多宝贵的建议。

人文学院教师娄欣星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新教师们分享曾经的新人新体验,感谢助讲指导老师的帮助,鼓励大家一起用科研支撑教学,在教好书的同时不能松懈专业领域的钻研。

    本次活动是校教发中心本学期“师途帮扶”第一次活动,旨在通过新老教师亲身经历来解读高校基本教学规范,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学校教学环境。中心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的教学理念学习交流、示范课堂观摩、教学理念与设计工作坊等培训活动,帮助青年新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及早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