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参加台州市省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上午,台州市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临海市哲商小学举行。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童文兴,我校教务处处长金凌虹出席并讲话;台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美珍主持会议。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吴文姝、各学院相关师范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凌虹代表学校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从我校师范教育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需求驱动以及教师发展学校合作成效等方面作了分享。她指出,学校秉持“做精师范”的理念,围绕“校校协同、双核强化、学做相融”,构建应用型、实践取向的教师教育课程和教学模式,大力开展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经过这几年UGS三方的通力协作,我校教师发展学校工作在教师教育基地建设、教师互派互挂、联合开发课程以及等级评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强调,教师发展学校的建设要建立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中小学三者的联动机制,以及促进高校与教师发展学校合作的激励机制。希望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大对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实践的支持,希望与会各方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搭建经常性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我市教师教育建设和发展。
    会上举行了台州市首批中小学师德教育基地和第二、三批“浙江省级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的授牌仪式,金凌虹、童文兴共同为获奖单位授牌。与会代表就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等级评估事宜、合作各方的实际需求等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