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国际学院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5

为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的安全和消防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84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并讲话;国际学院院长施安全、副院长王爱琴出席会议。

会上,王爱琴首先对全体留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指出目前留学生日常生活中在疫情防控、生活用电、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希望全体留学生严格要求自我,认识到安全及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敲响安全警钟。

施安全针对我院留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安全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要求全体留学生务必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达成安全共识,共同肩负起安全责任;公寓楼楼长要加强日常检查,全体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用电防火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李钧敏在讲话中强调,各位同学要铭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的警言,必须主动自觉地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日常行为,发现安全隐患能及时做出反应。同时要认真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有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安全教育演练活动,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注重自我防护。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留学生的安全及消防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会后,李钧敏实地考察了留学生公寓,并就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