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缓解焦虑·轻松备考

“启心有约”走进人文学院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9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缓解考试焦虑,6月8日下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人文学院、润心工作室开展“缓解焦虑•轻松备考”为主题的第29期“启心有约”活动。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陈矜之主持,人文学院辅导员刘丽娟及近40位学生参与活动。

117DD

陈矜之带领同学们评估当下的学习焦虑程度,探索情绪、身体、思维以及行为四维度出现的焦虑“应激”反应,挖掘同学们应对考试焦虑的成功经验,从而总结出思维转换、情绪改善、健康生活、放松训练等应对考试焦虑的几大妙招。同学们反响热烈,提出了如“复习效率低、复习时注意力不集中、考试周睡眠质量差”等问题。陈矜之耐心回应解答,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情,轻松备考。

13A7A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缓解考前焦虑,也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心理学知识,增加了对心理学的了解,受益匪浅。

文:陈矜之/图:刘丽娟、朱柯洁/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