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吴瑛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8

6月3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博导吴瑛教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学生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林辉杰主持讲座,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吴瑛系统介绍了运动项目的性质和特征,讲解了如何确定运动项目的性质和特征,分析了明确运动项目性质和特征的重要作用。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师生初步了解了各运动项目在这方面的差异,深刻领悟客观认识各运动项目的性质与特征对于该项目训练和竞赛的重要指导作用。这些对于教师们科学展开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对于学生们高质量参与运动训练,具有明显的启发。
    林辉杰作总结讲话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从理论到实践,逻辑严谨,相关学术观点讲解深入,例如跳高秘诀、训练四重视、跳水六字项目特征等;案例引用广泛,涉及到刘翔、姚明、朱建华、张传良等案例。他希望师生继续学习这方面学科知识,提升自身的学科素养。

吴瑛,毕业于原苏联国立中央体育学院,获教育学副博士学位。上海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技战术诊断与分析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上海体育学院学报、《运动与健康科学》(Journal of Sport and Health Science)编委。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分会常委,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上海市田径协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学训练研究会副理事长。研究方向为竞技体育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中医针灸提高运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