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助力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

作者:夏路涛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2


11月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团队赴路桥助力2019年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的翻译工作。学院翻译团队教师钱虹、王艳、徐伟智三位老师带领商务英语专业16名学生参加。



本次大会邀请了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白俄罗斯、南非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20位海内外专家,以及海外高校院所、高端专家组织、投融资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院士,规模和层次均创历史新高。



与会嘉宾来自不同行业,交流中涉及众多生僻词汇。面对众多的专有词汇的翻译,学院师生表现出从容淡定,认真负责做好翻译工作。参与此次翻译工作的陆宇晨同学说:“当我碰到比较难的翻译词汇时并没有慌张,而是积极寻求老师或者翻译软件的帮助。专家们也都很友好,看到我难以理解的时候,他们也会做出其他解释。”



  大会圆满结束,学院师生翻译团队的工作得到了大会主办方的良好评价。助力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翻译工作,在锻炼师生翻译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学校与国际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