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长学姐上线开讲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教师教育学院精心打造的“学长学姐开讲啦”日前成功上线,经连续多期举办,收到良好反响。

“学长学姐开讲啦”通过邀请优秀校友或高年级学长以“职业发展”“就业指导”“学业规划”等议题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通过畅聊体会、分享感悟,以生动鲜活的经历体验传递真知灼见,为学弟学妹拨云见日、指点迷津,不断激发榜样的感召力量,传递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价值取向。
    “学长学姐开讲啦”截止目前已开讲五期,学院集中邀请了考上教师编制的同学来做交流分享,他们真诚分享了考编成功背后的心酸与挫折,以“过来人”姿态看待曾经走过的弯路,毫无保留地将就业技巧和经验作无私分享。他们以朴实无华的言语温暖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学长学姐开讲啦”是教师教育学院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形成育人合力的又一举措,是继“教育沙龙”“师情话意筑梦想”后推出的另一文化活动品牌,实现了学院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拼图。据悉,学院2020届毕业班级学生现有121人考取正式教师编制(不含定向生),这既是学院育人工作的成果,也是学院开展育人工作的宝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