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慧 胡译匀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2


326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第一期“时政昭论”,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团学会分团委主办,2019级历史班承办。学院党支书记郑丽君、副书记林霖、副院长李跃华出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19历史班学生等一百多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柯联民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同学们共同成长成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的问题中国自己解决,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是我们防控本次疫情并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程利伟老师对人类疾病史作了简要介绍,并建议同学们用后人类学角度看待此次疫情。苏畅老师就中美在疫情中不同的表现深入分析其原因,点明我们应该坚持开放包容的原则,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活动还邀请了陈阳帆、夏霖、高思怡等同学,分享他们在此次疫情中成为志愿者、维护社区安全的宝贵经历。辅导员夏文杰、林仙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非典趣闻、评析时事,希望同学们在大风大浪前,抛弃狭隘之见,做到理性包容。
    林霖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和2003年的非典带来时政点评。他表示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力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和团结精神;疫情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思考,希望同学们要有规则意识、有使命和担当、有爱国情怀,敬畏生命和大自然;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是一堂现实深刻的时政课,宅在家中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和树立目标,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由提问环节中,辅导员高晗雯、姚卓琳老师细心讲述开学之后有关疫情防护的安排,为同学答疑解惑;张燕老师就这一个月线上教学以来的感触,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云课堂的优缺点,也对复学后课堂教学的安排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饶硕文同学以学生角度说明线上线下教学的优劣势,希望大家更加自律地投入学习中。
    李跃华作总结表示,互联网教学带给我们四点启示:一是互联网化明显,互联网教学将无处不在,每个人要适应这种变化;二是个性化,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三是去中心化,人人都可以是信息的发布者,任何一个有学识的人都可以成为教师;四是内容更重要,教什么比怎么教更重要,线上和线下教学模式都不能被取代,同学们应参与其中并积极适应。
    此次活动紧抓时代主题,鼓励同学们在国内疫情向好形势下更加关注世界,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表达了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停课不停学,为社会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