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第三届就业文化节开幕式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张惠玲 赖曙金瓦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3日晚,人文学院第三届“青创未来”就业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实训室成功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仙致辞;辅导员张玉琢、刘丽娟、赵远哲出席活动。
    林仙在致辞中表示,就业是一个认识自我、认识工作、自我实现的过程,职业规划从跨入校门开始,就业指导从入学教育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就业文化节系列活动,认真聆听经验分享,积极参观实践活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就业竞争力,用青春实现梦想,创造美好未来。会上,赵远哲就学院第三届就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作了解读。

随后,成功晋级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10位同学进行了展示。同学们在演讲中根据自我认识,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因素,展示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向评委和观众介绍自我,描绘未来。
    本次大赛旨在应对当前就业形势,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更加深入地审视自身,思考未来的职业发展,努力夯实专业知识,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青创未来”就业文化节是人文学院加强学生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质量的举措。就业文化节后续将开展“百舸争流 创赢人文”“互联网+”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笃行致知 躬行实践”校地合作系列活动,“思辨青春 畅想未来”就业辩论赛,“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