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学党史 谋发展”专题报告会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一号教学楼楼实训室召开全体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宏伟作“学党史 谋发展”专题党课报告。
    党课从“什么是战略思维方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期间,运用战略思维方法的主要特征有哪些?”“我们怎样走好未来的路?”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党课指出,在浙江期间,习近平同志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从省域实际出发,科学运用战略思维方法,研究发展规律、战略优势,突出改革发展整体布局、价值追求、发展趋势、战略重点,着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而伴随着从地方到中央的工作经历,习近平同志对战略思维方法的运用也从区域治理层面上升到国家治理层面。习近平同志在浙江运用战略思维方法有统驭全局的战略谋划、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观势谋事的战略考量、底蕴厚重的战略自信和坚如磐石的战略保障等五大特征。
    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金宏伟强调要强化接力意识,一张蓝图绘到底,人文学院的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强化全局意识,学院发展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台州发展和浙江发展框架中;要强化前瞻意识,结合学校发展的近况,学院和教师要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化机遇和攻坚意识,用“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攻坚精神,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抓住申硕的机遇,做好专业认证、专业建设工作。
    教职工们表示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学院、学校的发展之中,争取以工作上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