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台院学子正在路上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8

为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寻访鲜知浙里,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椒江区海门街道凤凰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调研宣传。

随着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诈骗手段也是五花八门。辖区民警王志豪通过讲解各类真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受骗案例为实践队员们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包括网络贷款类、冒充亲友身份类、兼职刷单类、买卖游戏账号类、虚假“通缉令”“杀猪盘”等不同类型诈骗。

同时,王警官也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发生网络诈骗后的相关应对措施,例如,尽快拨打96110或者110报警、网上银行转账设置24小时后到账等,通过第一时间自救,尽可能地减少财产损失。期间,实践队员们通过与警官的交流,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实践队员们的反诈意识,扩大防诈宣传覆盖面。

鱼因馋上钩,人因贪受骗,当今社会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稍不留意,便会上当受骗。因此了解新型诈骗手段和加强对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刻不容缓,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实践队员们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同时通过“校园带动社会”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构筑“全面反诈”防线,坚决跟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文:俞坚芸/图:刘晋吉/审核:徐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