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富探索第一站:“共富海岛垦荒行”实践队探访茶系慢生活

作者:倪梦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8

为更好发挥大陈岛远离闹市、宁静致远的特点,探索大陈岛特色慢生活的共富新模式,台州学院心湖书院与生命学院联合组织的“共富海岛垦荒行”社会实践队,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心湖书院导师徐敏的带领下,于629走进椒江道台里非遗文化一条街,探访茶系慢生活。

实践队走进道台里茶序小店,与茶店冯掌柜一起品茶聊茶。谈及茶文化,冯掌柜表示中国是“礼仪之邦”,待客之道间蕴含了深厚的文化积淀,而茶文化是最具特色的,茶通六艺,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载体,被视为文明象征、友谊纽带、健康良药、生活品味,尤其在泡茶、饮茶的过程中,更是充满了宁静与雅致。作为一名资深的茶掌柜,她认为大陈岛非常适合营造半卷闲书半壶茶的慢生活,那种伴山而居隐于世,向海而生遥相依的生活是非常令人向往的,毕竟,茶元素作为一个通用的文化符号,其本身带有的特质不仅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如果,能够发挥浙江作为中国最大产茶省份之一的优势,结合大陈岛特色,打造大陈岛的专属茶文化,对于拓展大陈岛共富路径是大有裨益的。

据悉,目前大陈岛暂未形成如陆地城区般大街小巷悠然品茗的氛围,茶系慢生活作为未来的海岛共富元素还是大有可为的。


文:倪梦梦/图:陈庆航、陈智慧、杨克勃、俞均炜、倪梦梦/审核:徐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