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富探索第二站:“共富海岛垦荒行”实践队体验缝艺手作

作者:倪梦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8

为拓展共富途径,助力大陈岛发展,台州学院心湖书院与生命学院联合组织的“共富海岛垦荒行”社会实践队,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心湖书院导师徐敏的带领下,于629日走进缝艺手作工坊,探讨将年轻人喜爱的手作搬上大陈岛的可能性。

缝艺手作是现下年轻人较为热爱的娱乐活动,与家人、同伴一起亲手制作手工作品,既有现实成就感,又能增进感情,留下美好记忆。爱艺之家是一家缝艺培训工坊,老板彭福琴是一位热爱布艺手作的匠人,坚持缝艺制作十几年,她独创的“缝纫+刺绣特色课程经常走进社区、学校、妇联、残联等单位,作为非遗文化传承与推广的特色名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彭老师一边大方地向实践队员传授缝艺课程的设计理念,一边现场指导队员们操作体验,她对实践队提出的将缝艺推广到大陈岛的想法表示认可,她表示台州是全球最大的缝纫设备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杰克、中捷、美机等知名缝纫机生产企业,台州缝纫机被誉为“世界一流,全球最大”,如果能在大陈岛上把台州优势发扬光大,既是对非遗文化的传承,更是对共富的跨界融合新实践。


文:倪梦梦/图:陈智慧、杨克勃、俞均炜、倪梦梦、陈庆航/审核:徐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