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考研“再战”学生座谈会

作者:医学院    新闻来源: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9


6月7日,医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再战”学生座谈会,医学院院长曹轩、党委书记林海斌、党委副书记周敏及学工办主任陈兴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曹轩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的努力和艰辛,并以个人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好饭不怕晚”,一次考研“失利”绝非人生失败,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再接再厉,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争取再战成功。针对考研同学普遍缺乏科研基础、缺少复试优势的情况,曹轩表示学院会挖掘潜力,为“二战”同学提供3-5个月的科研训练,为“二战”助力。

林海斌指出,目前是就业的关键期,希望同学们客观分析,明确自身定位,思考自身考研动因,慎重抉择,不能因盲目“二战”而贻误就业。“二战”同学要合理安排好复习和复试训练,补上短板,同学们虽然毕业,但永远是台院学子,学院将一如继往地关心同学们的进步,持续为“二战”和就业同学提供帮助和服务,并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32名同学参加此次座谈会,均是2023届考研上线但未被录取,并有意备战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学生。此次考研“再战”同学座谈会,是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对缓解学生毕业焦虑情绪,体现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增进了解学生考研和就业心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明确职业规划,坚定考研信心,为解决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困惑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陈兴明/图:陈兴明/审核:林海斌/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