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六个一”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9

正值“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之际,为在毕业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了“六个一”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拍摄一次大合照,永存青春记忆。6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与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在八根大柱下进行合影留念。胸前象征党员身份的徽章熠熠生辉,让毕业生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不忘信念与理想。携着这份温暖的青春大合照,他们将更加坚定地踏歌远行,逐梦未来。


2536B


开展一次党员教育,收获满满祝福。6月5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远哲为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赵远哲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做好带头模范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未来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牢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1596C


参观一次校史馆,赓续奋进力量。6月6日上午,毕业生党员参观了学校党建中心与校史馆。在学校党建中心,讲解员李珂雨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苦难辉煌历程,了解了学校党建工作是如何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的。在校史馆,毕业生党员们跟随讲解员朱斌杰重温了校训的内涵,回顾了台院的百年办学历史,见证了台院人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奋斗史,了解了台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等一系列成果。毕业生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13F16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在支部书记赵远哲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于党建中心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共同回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奋斗决心。那庄严的誓词,虽早已刻进心里,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依然让每位毕业生党员热泪盈眶,激励着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和母校增添光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7482


聆听一次专题党课,厚植爱国情怀。6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灵强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节题为《担当有为,拥抱新时代》的党课。陈灵强表示,新时代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彻底为民服务、更加注重道德品行、更加敬畏党纪国法、更加自觉敢于担当。他从责任、能力和精神三个层面,强调毕业生党员们要敢担当有作为,分别是树立主动意识、掌握知识本领和锤炼优良作风。党课尾声,陈灵强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期许:每一名毕业生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致力于让新时代党的形象更加光辉雄壮。


139E2


参加一次论语问茶,漫谈理想初心。6月6日下午,第120期“论语问茶”在人文学院教工之家举行。台州学院图书馆馆长吴世永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回忆入党初心,展开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吴世永首先以师者身份回顾了自己漫长的教书生涯和入党经历,鼓励师范专业毕业生党员们要始终保持育人初心,坚持一线教书。吴世永还与大家分享了“论语问茶”创立初心,希望同学们学会吃苦,在不忘初心的基础上砥砺前行,像蒲公英一样传递自身所学,不断为自己、为民族、国家创造价值。大家还就“上岗后,新手教师应如何快速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吴老师表示赞同并补充:第一要读图书馆,不断自我充实;第二要读老师,跟名师不断学习;第三要读同学(同事),相伴成长。


17D9F

文:柴于晨、何瑄琪、卢思宁、周紫亿、胡佳音/图:林雨晴、王子怡/审核:林军辉/责任编辑:金柔雅